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登录 | 立即注册 | 找回密码

大濮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楼主: 吴丹丹

南乐话三百句

  [复制链接]

积分
105
大濮币
1144
发表于 2015-4-22 18:01:02 【来自大濮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边磕得去(yi bian ke de qu)讨厌、别靠我那么近
两口德(liang kou de)夫妻
不允卓儿(bu yun zhuo er)不碍事、没事、没关系
起来(qi lai)让开,站一边去
地呀跑得(di ya pao de)不使用任何交通工具,两条腿走路。
累赘(lei zhui)负担,多嫌
饿嘞慌(e lei huang)饥饿
点儿好(dian er hao)幸运
呛得(qiang de)欺负

积分
7963
大濮币
2202
发表于 2015-4-22 18: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贴好长啊,不过俺喜欢,俺是南乐的。

积分
327
大濮币
6466
发表于 2015-4-23 06:01:36 【来自大濮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有意思

积分
105
大濮币
1144
发表于 2015-4-23 09: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会飞的泥鳅 发表于 2015-4-22 18:04
这个贴好长啊,不过俺喜欢,俺是南乐的。

你如果是《南乐立新学校》的校友就更好了!请到百度【南乐立新学校吧】看原版。

积分
7963
大濮币
2202
发表于 2015-4-23 10: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sunjiuxue 发表于 2015-4-23 09:59
你如果是《南乐立新学校》的校友就更好了!请到百度【南乐立新学校吧】看原版。

谢谢啦,老哥。

积分
105
大濮币
1144
发表于 2015-4-28 15: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落(nan luo)南乐
摞住(luo zhu)把东西叠加在一起

积分
105
大濮币
1144
发表于 2015-5-7 17: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炮皮(pao pi)气球的另一种叫法

积分
105
大濮币
1144
发表于 2015-5-21 09: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查斗(cha dou)盛放祭品、随葬品用的类似【斗】的器具

积分
105
大濮币
1144
发表于 2015-5-26 11: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豪嚒儿嘞(hao me er lei)因为这些、事 等原因

积分
105
大濮币
1144
发表于 2015-5-30 05:47:11 【来自大濮网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抓啊咧(zhua a lie)干什么去、去哪里干啥事

积分
105
大濮币
1144
发表于 2015-7-21 16:34:32 | 显示全部楼层
疙瘩汤、拌疙瘩(ge da tang、ban ge da)小麦粉加凉水拌成粥状,倒进适量煮沸的开水中,用筷子快速搅拌,煮一两分钟关火。状态就是糊糊里面有疙瘩,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加香油葱花盐,喝咸的。
热得嘞(re de lei)称天气、饭食、物体及环境温度有点高
去一边德吧、散伙吧(qu yi bian de ba、san huo ba)拉倒吧、别整了、都走吧
恶心人、刻囊人(e xin ren、ke nang ren)讨厌、让人感觉不愉快

积分
105
大濮币
1144
发表于 2015-7-27 15: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就够咧(kan ni jiu gou le)看见你就烦、不喜欢你
不要紧、缪事(bu yao jin、miu shi)没关系
摔嘞一不浪德(shuai lei yi bu lang de)摔倒、倒在地上

积分
105
大濮币
1144
发表于 2015-8-14 10:3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呲花窝窝(ci hua wo wo)放烟花、礼花爆竹
不德(bu de)不舒服

积分
105
大濮币
1144
发表于 2015-8-19 15: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德嘞(de de lei)1.很舒服、悠闲自在。2.形容相貌漂亮、俊巧:他家嘞孩子长嘞德德嘞。
提样勒(ti yang le)表示某一事物结束了、完成了,生意打烊了等等。

积分
105
大濮币
1144
发表于 2015-9-7 15: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爷(da ye)1.爷字念四声就是称呼伯父、女婿称呼岳父。2.爷字念二声就是称呼祖父的哥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 咨询/举报电话:0393-4627000
  • 举报邮箱:4570046@qq.com
  • 地址:濮阳市胜利路与长庆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东(跨境电子产业园内)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dapuwang001
  • 扫描右侧二维码关注我们
  • 濮阳便民生活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1-2016 Discuz! X3.2 © 2013-2016 Comsenz Inc.

手机版|申请删帖| 大濮网 ( 豫ICP备13009059号-2 )   豫公安备案41090202000001号 |经营许可证:豫B2-20170396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